翻遍再多書,聽過好幾場講座,看了無數篇網站文章,我們努力學了那麼多的資訊,卻總是留不住?那是因為你根本不懂得如何學習!今天,在這兒跟各位推薦一本好書:從釣魚到養魚

從釣魚到養魚, 長田周三, 9789866254161, 中國生產力, 書局, 網路書店, 金石堂,



-暢銷書排行榜
新書上市兩週就登上排行榜第一名:
為什麼魚在一個會讓人淹死的環境中游泳,卻不會被淹死?因為魚從水中只取得所須物質,而排除不必要的東西。人類面對眼前的爆炸性資訊,也應該內建這樣的篩選機制。很多網友都分享說讚喔!




從釣魚到養魚,作者:長田周三,出版社:中國生產力,ISBN:9789866254161

特價:237元



下面是整理了關於同類書籍的介紹,都是今日的優惠折扣,過了今天價格就會調回原價 趕快點進來撿便宜喔!
點下面的圖片進去, 就可以看到整理的分享!


有關從釣魚到養魚的詳細介紹如下:

從釣魚到養魚,作者:長田周三,出版社:中國生產力,ISBN:9789866254161

《從釣魚到養魚》


猶記得第一次拜讀彼得.杜拉克(Peter F. Drucker,一九○九至二○○五年)的著作是在一九八○年代,也正好是我三十五歲左右。我當時從事「國際教育」的工作,而這個工作在當年來說是一個全新的概念。雖然工作了近十年,但是漸漸地對業務管理職的工作和自身的能力感到有瓶頸而無法突破。

之所以會讀杜拉克的書,是因為當時的上司K氏推薦我閱讀,並對我說:「如果你想在商業世界裡成功,就一定要去讀杜拉克的書。」剛開始只要一讀就頭痛,甚至覺得「這到底有什麼有趣的?」卻還是硬著頭皮讀下去。

但後來發現,真的是愈讀就愈被吸引,然後發覺自己已在不知不覺中沉迷。之後只要到書店,看到有寫上「杜拉克」名字的書籍,就會將它買下,轉眼間我的書架上已經有好多本他的著作。

在杜拉克的著作中,讓我感受最深刻的,是他能以最簡短的語句精準地表達出內心的想法。那些急迫、即使利用再多冗長語句,也難以完美表達的情況,他卻能以簡單扼要卻又絲毫不妥協、馬虎的文字加以闡述。杜拉克的作品風格一向就是如此鮮明。

最初實在是沒辦法完全理解他所寫的每一句話。但是持續閱讀之後,漸漸地就明白了,並且每次重新閱讀,都會有新的體會。那些詞彙,在每回遭逢新的變故時,都能夠幫助我更深一層地了解其中的含意。

其中,印象特別深刻的一句話是「可預見的未來」。我個人的理解是「已經在目前或是其他場合發生這樣的狀況,並且將來還會持續地擴大。」全球化,所指的就是這種意思。一九七○年代,日本已是全球化的一員,如果能早點看清這一點,就比較容易預測今後世界的動向。

如果個人或企業到現在還沒有準備好的話,那也未免太愚鈍了。杜拉克曾說過:「不是為了逃避,而是為了做好萬全的準備。」讓我感到震撼的是,雖然這應該是針對管理者所寫的一番論述,但我也察覺到,這些智慧不論運用在任何方面,都能有所斬獲。從管理者的工作為起點,到部屬的工作指導、對於自己本身的鑽研,甚至是子女的養育與人生的體悟等等,都可靈活運用。

這次會寫這本書的動機,源自於總合法令出版的田所先生問我:「杜拉克的理念對業務人員也會有幫助嗎?」我原本就堅信他的教誨,無論是在哪個領域都能讓人有所收穫,因此就以「當然」這兩個字,回覆田所先生的提問。

這本書的主題是業務,並不是在解說「杜拉克」的想法。我自己本身就是業務人員,長年專門從事業務方面的工作。在讀了「杜拉克」的書後,得到很大的啟發,因此撰寫此書,希望對業務人員的工作帶來正面的助益。

即使是工作多年的業務人員,也可以停下腳步,回頭檢視,這對工作來說也是相當有幫助的。另外,對於業務經驗尚淺,還在摸索業務人員成長之道的人,或是將來想成為專業業務的人,請一定要閱讀杜拉克的書。

當然,本書不過是從杜拉克的眾多著作做內容擷取,提供業務人員一個重新檢視的機會。而杜拉克的原著,更是將意義深遠的道理做了清楚的闡述。強烈推薦還沒讀過的人一定要去看他的書,我確信這不只是在工作方面,連人生都會帶來深具意義的正向力量。





從釣魚到養魚,作者:長田周三,出版社:中國生產力,ISBN:97898662541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